close

  央廣網北京6月22日消息(記者孫瑩)據中國之聲《央廣新聞》報道,有句老話兒講“有病亂投醫”,這句話既包含著對患者的同情,也提示了亂投醫被騙的風險。近日,北京平谷法院開庭審理了一起詐騙案,被告人孫某成號稱自己有治愈癌症的祖傳秘方,詐騙癌症患者王某某33萬元,被一審法院以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。整個庭審過程也揭示了一些所謂“神醫”的本來面目。
  公訴機關指控,2013年6月到10月間,被告人孫某成伙同他人以祖傳秘方能治愈癌症為由,在北京平谷區多次使用他自製的白色粉末對王某東進行治療,先後騙取33萬人民幣,認為他構成詐騙罪。面對指控,孫某成始終一副趾高氣揚的樣子。
  審判長:你對起訴書指控你犯罪的事實還有罪名有什麼意見?
  被告人:我認為不成立。
  審判長:你是否認罪?
  被告人:我不認罪。
  孫某成承認從王某東處獲取了33萬元,但是他學過醫嗎?秘方從哪兒來?怎麼就騙取了癌症患者的信任?他在回答公訴人訊問時說,當時王某東的親屬介紹,王某東肺癌晚期,高燒,體重從190多斤降到128斤。
  被告人:據當時介紹,多說能活十天半月的,問我這種癥狀還能救治嗎?我說可以,沒問題,但我聲明一點,我沒有醫師證。
  孫謀成和同伙周某剛先以免費治療引人上鉤。
  公訴人:你與周某剛通過什麼方式尋找癌症患者?
  被告人:周某剛給他親朋好友發短信,告訴他我的朋友能治下列病癥,比如說乳腺癌、肺癌、淋巴癌,不用口服不用外敷,通過氣味吸入,三天見效、七天康復、九天為一個療程,百分之百治愈,前提是分文不取,治好後醫院檢查各項指標正常再付錢。我負責治病,他負責聯繫病號,價錢他負責談。
  祖傳秘方被說的神乎其神,到底是什麼呢?
  被告人:成份總共是17種,主要成分就是現在所說的紅礬,他的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砷,2400年前這東西就已經出現了,也叫紅信。
  紅信、紅礬、三氧化二砷實際翻譯成老百姓能聽懂的名稱就是,砒霜。在審判過程中,孫某成承認自己沒有行醫資質,也沒有正規學過醫,一審法院以詐騙罪判處孫某成有期徒刑7年,並處罰金兩萬元,要求他返還被害人33萬元。他當庭表示不上訴。此案再次提示公眾,有病切莫亂投醫。  (原標題:“神醫”謊稱祖傳秘方治癌詐騙33萬 一審領刑7年_tech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wat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